文化管理学院联合大艺博开展项目式教学

时间:2023-11-08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11月7日,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在武汉闭幕。武汉传媒学院文化管理学院与大艺博深度合作,成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项目式教学,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艺博是国内最大规模的集中展示美术专业当届毕业生及青年艺术家艺术创作与艺术探索的平台,囊括了国内最具艺术才华、最具市场前景、最具艺术价值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因其丰富性、广泛性、代表性、前瞻性、权威性,而成为吸引大量艺术机构、艺术品投资人、爱好者、媒体的艺术盛会。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由大艺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共同主办。

本次项目式教学以“艺术展的策划与执行”为主题,围绕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这一青年艺术大展,从展览策划、内容与设计、营销与宣传以及执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教学。本次项目式教学从10月26日持续至11月7日,共分为专题培训和展期维护两个阶段。

10月26日至11月2日为专题培训阶段,文化管理学院联合大艺博,开设了系列培训课程,如特邀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康亮为参与本项目的同学主讲《从大艺博项目看艺术策展市场》,还比如特邀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展览部经理刘少麟为参与本项目的同学主讲《艺术展览的策划与执行》。

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康亮主讲《从大艺博项目看艺术策展市场》

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展览部经理刘少麟主讲《艺术展览的策划与执行》

11月3日至7日为展期维护阶段,来自文化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两个专业共76名同学全程参与了大艺博的展期维护工作。通过参与展览作品的组织、布展、维护和销售工作,亲身体验了展会落地的全过程。与此同时,同学们利用工作机会与艺术家、策展人等业内人士进行深入交流,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和人脉。

 

本次项目式教学是文化管理学院与实习基地——武汉大艺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的一次教学改革尝试。通过项目式教学,学生们能够直接地参与到企业实践项目中,做到“真题真做”,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应用能力。文化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大艺博的合作,努力将其建成“产业契合度高、校企合作紧密、社会服务能力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师资队伍水平高、教学资源丰富”的示范性实习基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