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武汉传媒学院文化管理学院简介

文化管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坚持“守正创新,能文善商”的人才培养目标,扎根湖北、服务湖北,致力于为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正气、懂文化、善经营、会管理”的应用型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

学院建有文化产业管理、电子商务、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和电子商务一个专科专业。其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中,荣获中国五星级应用型专业,入围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位列校友会中国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第二,湖北省第一。

学院坚持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博士7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以上学历占专任教师的96%;高级职称教师超过30%;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双师型”教师9人,校优秀教师3人。

学院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宗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运用“项目导向型”教学方法,创造性地在经管类专业中构建和实施了“双师引领、两轮驱动、三品转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并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不断创新学生成长平台。学院创建“荆楚文化主题研学营”、“荆楚文化论坛”、“直播电商大赛”等品牌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在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中屡获嘉奖,其中包括电子商务“三创赛”国家二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一等奖、品牌策划赛二等奖、“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直播电商大赛特等奖以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省级以上奖项100多项。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