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求实,诚信考试”考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1-06-10来源:本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考风考纪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考前思想工作,营造良好诚信考风,文化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17:20在5101教室举行了"秉承求实,诚信考试“考风建设大会。本次大会由文化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伍恒丽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璐璐、团学指导老师汪丰毅、学生科辅导员魏雅琴。

大会伊始,由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陈研君上台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她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诚信立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认识诚信对于个人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的重大意义,要让诚信作为自己做人行事的根本准则;要深刻认识考试的意义和作用,讲求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根据学科特点和个人学习情况确立切合实际的考试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劳逸结合,充分备考;要以考试检验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成果,及时发现学习上的不足与知识上的盲区,坚持公平竞争原则,坚持严于律己操守,坚决杜绝考试作弊和违纪行为。

接下来,团学指导老师汪丰毅向同学们宣读了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并详细讲解了学校对于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及处理方法。汪丰毅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应树立诚信意识,认清考试作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并重点宣读了学生手册上的考试违纪处分的处罚细则。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考试违纪的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学风。

随后,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璐璐上台演讲,她希望同学们能端正考试态度,并指出了考试违纪问题的严重性。蒋璐璐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帮助身边学业困难的同学,将总结的考试重点分享给大家,在同学们之间传递关爱,同时也要监督周围的同学,诚信应考,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风格。演讲的最后,她由衷的祝愿大家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在文化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韦雪莹的带领下宣誓考试准则。一句句的誓言是同学们对自己行为的督促,也是对学院诚信的考风考纪的承诺。

至此,本次考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建立正确的应考心态,了解考风考纪对学院对自我的重要性,诚信应考,从我做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