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以阅迎春”读书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1-05-06来源:本站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打造有特色的的书香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养成多读书和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我院于2021年4月8日至4月25日举办了“芳菲四月,以阅迎春”读书月活动,并于2021年5月6日晚上17:50在5204教室举行了“芳菲四月,以阅迎春”读书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由团委各部门部长,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璐璐老师、文化管理学院学生科辅导员魏雅琴老师、文化管理学院学生科辅导员汪丰毅老师,本次活动由文化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柯静主持。

活动开始,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十位同学依次上台朗读。伴随着悦耳和柔和的音乐,同学们以悠扬婉转的声音朗读了《生如夏花》《围城》《浆声里的秦淮河》等书籍中精选的段落。舒缓的音乐加上娓娓动听的朗读声,在场的人仿佛都置身于语境中。“朗读者”们在朗读中也向同学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本次读书月活动还收集到了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和阅读手账。在活动现场,这些手抄报和手账作品一起制作成了集合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出来。整洁的笔迹、可爱的涂鸦、精美的贴纸......视频中这些精心准备的阅读手账,体现了同学们对手账设计的热爱及认真阅读的态度。

在视频的最后展示的是本次的读书月活动中同学们精心设计的手抄报作品。手抄报讲究主题明确、版面立体、特色鲜明,这些特点在同学们的作品中也都有所体现。在活动现场,每一副精美的作品都紧紧吸引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获得了全场的掌声。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定,电商B1901班李悦、电商B1901班田甜、电商B2001班吕昕馨等九位同学在本次“芳菲四月,以阅迎春”读书月活动中分别获得“诗书画印皆相通”手抄报、“最是一年春好处”手帐和“读书不觉已春深”朗读者奖项。颁奖结束后,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璐璐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蒋璐璐老师对以上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对本次“芳菲四月,以阅迎春”读书分享会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朗读者选手,她评价到:他们的声音里有阅读的温暖!她强调,阅读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可以走进图书馆,养成阅读纸质书的好习惯,互相监督,与书相伴,从书中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蒋璐璐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红色书籍,号召同学们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至此,本次“芳菲四月,以阅迎春”读书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