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时间:2021-04-15来源:本站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文化管理学院特组织师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参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宣传,文化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一系列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当中阐述了国家安全法的六大亮点:确立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突出强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首次界定国家安全;首次提出网络空间主权这一概念;首次规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面向了全体学生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行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