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施同锴:“青春中有梦想,奋斗方能逐梦”

时间:2020-10-22来源:本站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挖掘学生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弘扬正能量,武汉传媒学院于2020年10月22日在圆形报告厅举行了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我院跨境电商专业B1701班施同锴在国家奖学金评选中获得“2019- 2020国家奖奖金"的殊荣。

他始终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来激励自己,青春的书页在少年畅享的未来里随风飘扬,还未泛黄的纸张是青春美好年华的写照,他在自己的青春年华中画上一笔笔的浓墨重彩。在校期间,他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在2019年,他曾获得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代表团服务中心接待助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二十五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中国青年代表团志愿者等荣誉。在学习上,他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每当有空闲的时候,他都会跑到图书馆去看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在实践方面,他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和志愿活动,他曾参加2018年校园招聘会前期志愿者服务、第二十四、第五届联合国气候变化青年代表团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以及作为文化管理学院第11届校运会志愿者,也曾在201 8年在黄梅县机关单位实习,在思想上,他保持积极进步,拥护党的纲领,肩负起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我院的专访中,在问及得知自己获得国奖时的心情如何时,他坦言当时自己的复杂心情,其中有激动,有意外,也有与辅导员喜极而泣时的自我肯定,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对得起老师的帮助和朋友们的支持,也对得起学院的培养。在学习生活中,他激励自己朝着目标前行,坚信心中有目标,并将目标分成一个个阶段性的计划,在每一个阶段都完成该阶段的目标。同时,他向生活中其他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能让自己更有动力。而对学弟学妹们的祝愿中,他则希望我们能够树立目标,规划好大学时光,把握方向,积蓄力量,珍惜大学的成长,逐梦路上,勇往直前。

一步步走来,施同锴同学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于他而言,在武传的时光是星辰大海的旅程,他在学习生活中寻求方向,在课外实践中充实自己,为让青春的书页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也为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他用青春与奋斗来续写梦想的新篇章!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