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5来源:本站

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青年意志,我院团学组织于5月4日中午12: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璐璐老师以及团学组织全体成员,活动由办公室主任柯静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柯静同学带领大家回望历史,回顾青年先辈的足迹,感受一百多年前五四爱国运动中的青年精神,唤起属于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柯静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打开麦克风,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在此次云学习中,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和时代内涵。一百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一百多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蒋璐璐老师进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有“六个期望”: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身为青年,大家要向这“六个期望”奋斗,志存高远,做时代的追梦人,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奉献,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疫情期间,部分团学组织成员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走上抗疫一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大家在今后能继续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焕发绚丽光彩,不负青春岁月,勇立时代潮头。

青春是活力的代名词,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如今,历史的新征程正由我们开启,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文/新闻中心 杨欣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