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党课授课--党史视角下我国文化产业发展道路的演变及趋势

时间:2022-11-11来源:原创文章

10月21日中午,文化管理学院在3201教室开展了“党史视角下我国文化产业发展道路的演变及趋势”的主题党课,主讲人为文化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冬青,参与此次党课学习的有文化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及党校学员。

蒋冬青强调,本次党课的目的是给同学们普及党史中“文化产业”的相关知识,通过党史去了解文化产业的兴起、发展、演变过程及趋势。

党课过程中,蒋冬青通过介绍“文化经营”的概念和模式的形成,结合中国经济 的“三位一体”布局、文化市场的快速发展,将文化产业政策的完善和政府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推动作出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后,文化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党的十七大提出“四位一体”并采用二分法强化事业属性的公共功能,让事业单位成为市场化竞争的主体。

此外,蒋冬青还为我们详细说明了该时期文化产业的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文化产业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文化产业得以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我们学习到了党的发展史中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专业课程的认同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仅仅要了解党,还要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