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庆盛会,奋楫扬帆新启程—文化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时间:2022-11-11来源:原创文章

凝心聚力向复兴,团结奋斗谱新篇。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在5号教学楼5204教室集中收听收看。学院中,文管学子们选择在教室、图书馆、寝室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自发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大会准时开幕。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为革命先烈默哀纪念。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会后,全体党员就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进行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好这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他不仅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还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做出了系统部署,使人听了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同心向党庆盛会,奋楫扬帆新启程。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 张爱军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将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接续奋斗、顽强拼搏,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文化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蒋冬青

今天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感受最深的就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这样我们实现梦想的前景将无比光明。

——文化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喆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认为我们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成为被学生效法的榜样!

——文化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陈可冉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明白,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委员 武思雨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汪丰毅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一个大国大党的政治成熟,是中国巨轮的定盘星,也是变乱世界的稳定器。中国这些年稳定快速的发展,极大增进了人民生活福祉,同时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这对当下的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意义非凡。

——文化管理学院教工党员代表 赵嫚

国家的未来系于青年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倚重于青年的进步。作为一名正在求学的学生来说,了解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身的发展进步统一到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思路上就显得非常重要。青年人的美好未来就是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同样,只有国家有美好未来,我们每一个个体才能有幸福的人生。

——文化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 冯一凡

时代呼唤着我们,青年强则国家强,文化管理学院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管力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