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文化管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8来源:本站

2022年6月23日,文化管理学院“夏”乡之缘团队5名队员来到湖北省麻城市龟山镇熊家铺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文化管理学院“一院一品”——乡村振兴工作的拓展,旨在进一步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所学知识融入“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检验自己、完善自己、成就自己。文化管理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可冉担任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带队及指导老师。

实践团队来到熊家铺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在熊家铺村黄青山书记对我院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熊家铺村进行产业脱贫的过程与成果,以及村庄旅游发展的特色。随后,在指导老师的分配下实践团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实践调研。

熊家铺村产业发展166户520人。全村共有合作社2个,带动贫困户113户330人,自主发展96户。在脱贫攻坚战的驱动下,熊家铺村开茶园、建茶厂、做旅游、保古迹,形成了多点式的景点分布。熊家铺村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东北,紧连龟山风景区,植被覆盖率高,溪流数量较多,气温适中,空气较为湿润,没有城市较强的热岛效应和夏季潮湿闷热的窒息感。

 

实践团队在了解村落基本情况后,按照计划依次进行实地调研与拍摄:站桥边听泉水叮咚,倚窗边望远山云雨之变,临茶园瞧新芽冒尖,访百姓安居新生活,探清代村落雕梁画栋,观产业脱贫业态,睹山腰别致杜鹃园之布局,感自然无穷之美好……

 

熊家铺村在乡村振兴阶段,如何将绿水青山从“有开发”到“好开发”,从“有宣传”到“好宣传”是需要面对和仔细思考的问题。文化管理学院“夏”乡之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基于旅游管理和电商营销的专业技能之上,用节事活动、奖励旅游、研学旅行等活动手段整合当地资源,为熊家铺村的持续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陈喆宇 陈可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