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管理学院召开本科合格评估档案材料建设规范培训会

时间:2022-04-08来源:本站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加强学院档案教材建设的规范性,我院于2022年4月8日下午14:00在3105教室召开了本科合格评估档案材料建设规范培训会。文参加培训的有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爱军、文化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苏娴、文化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蒋冬青、文化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兴莹以及文化管理学院全体教师,本次培训会由任宇华教授主讲。

会议伊始,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爱军对任宇华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代表文化管理学院对任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任教授从本科教学评估知识、教学评估的建议、教师应做的准备、整体学院工作实行的建议和思考四个方面展开了培训。他首先介绍了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改革的特点与要求,分析了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成效与形势,并对本科评估如何进一步优化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对于教学评估要强化内涵建设、引导特色发展、突出学校主体。针对教师课前做出的教学准备,应重点准备好课程大纲、教案、教学日历、学生姓名、教材这五点。同时,针对教师收入情况,教学硬件的投入情况,学校服务情况和教学管理层面出现的问题做好教师访谈;针对考试改革情况,国家级获奖的情况,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情况,学生对学校的教学和教学管理方面的评价等方面做好学生访谈。对于学生成绩方面,任教授建议平时分不能给太高,论文要有标准答案,并且要详细地指导学生写,评语要和分数吻合。考试分数比重要呈正态分布,若单选题比重过大,部分老师在改卷期间存在送分现象,过于宽松就会导致学生基本学科知识掌握不够。

会上,任宇华教授向大家提出了三个建议:第一,本次评估要举全院之力,一同齐心协力积极进行准备工作,列出时间表,扎扎实实进行。第二,把个人的教育大纲分层,引领学校的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第三,以后无论什么会议,要将教育方面的会议单独列出编写教育会议记录。任宇华教授强调,学院的档案要重点把管理展现出来,管理方面强调教学经费,教学文件,包括学生论文、试卷、课表等;教育方面强调教师要准备教育材料,师资情况,培训、发表内容等;学生方面强调招生录取情况、就业情况等。在培训会的最后,任教授指出,本次评估就是学校为了让学院自鉴,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希望大家迎难而上,积极解决问题,持续提升,以高质量、高水平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