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1-12-16来源:本站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创建良好的学风、考风,文化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16日下午17:30在5101教室举行“肃考风,建考纪”考风建设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文化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韦雪莹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汪丰毅、学生科18级辅导员袁知兰、学生科19级辅导员王喆、学生科20级辅导员陈可冉,以及文管院各年级班委。

大会伊始,由学习部副部长吴套生上台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她希望同学们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的不良风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认识诚信对于个人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的重大意义,要让诚信作为自己做人行事的根本准则;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期末考试。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成果,及时发现学习上的不足与知识上的盲区。理性面对结果,不骄不馁,以良好的心态应对每一场考试;同时,学生干部应主动提示身边同学遵守考试纪律,避免考试违纪、考试作弊事件发生。

接着,文化管理学院学生科辅导员陈可冉向同学们宣读了学生违纪处分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学校对于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及处理方法。陈可冉向同学们强调,应树立诚信意识,认清考试作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并重点宣读了学生手册上的考试违纪处分的处罚细则。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考试违纪的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学风。

随后,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汪丰毅上台演讲,他希望同学们重视考前复习,讲所学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保持良好心态,考试时不能过于紧张不能过于焦虑,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提出三点要求:1.全面复习,认真备考,端正考试态度;2.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文件规定,明确作弊危害和后果,树立良好的考试心态;3.党员、学生干部为诚信考试树立模范带头作用,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最后祝同学们勤奋学习,认真复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C:\Users\hp\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222180210.jpg

最后,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在文化管理学院学习部部长陈妍君的带领下宣誓考试准则。一句句的誓言是同学们对自己行为的督促,也是对学院诚信的考风考纪的承诺。

至此,本次考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建立正确的应考心态,了解考风考纪对学院对自我的重要性,诚信应考,从我做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