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1-26来源:本站

为了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人物学习,我院于2020年11月25日17:00在5201教室开展了“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璐璐,本次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姚冬凡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在主持人姚冬凡同学的带领下起立站定,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的誓言充满力量、充满热血,每个宣誓人都用自己的承诺展现了自己入团的决心,这是对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承诺,也是对伟大祖国的承诺。

接着,许幸、张学智、邓承蒙等五名“抗疫先锋”分别上台,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作为高中生、大学生、军人、护理人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在疫情期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通过清点、搬运抗疫物资、排查居民体温、社区巡逻等方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也代表了疫情期间无数位的平凡志愿者,更代表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活动最后,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璐璐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疫期间的经历和感想,在疫情期间,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们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走上了抗疫一线。不论过了多久,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这段时光,不要忘记在这场战争中无私奉献的人们。疫情尚未结束,希望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要做好自我防护。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提升自己,有理想、有担当,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为国家、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作为青年团员,同学们应当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共同书写时代新篇章。

 

文/宣传部 苏艳梅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