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时代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时间:2019-05-15来源:本站

为提高共青团学生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在学习中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贡献力量,文化管理学院于2019年5月14日在5201教室开展了“新时代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活动,莅临本次主题团课的领导有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奉天老师、文化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璐璐老师、文化管理学院18级辅导员刘闯老师,参加本次主题团课的有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及各团支部委员。本次主题团课由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奉天老师主讲。

团课伊始,李奉天老师为大家介绍本次团课的三个部分,分别是五四运动的意义及作用、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和充满斗志做党的优秀后备军。李奉天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并表示,当今时代飞速发展,但爱国意识仍然重要。一百年前先辈为革命事业奉献生命换来今天的安定生活,一百年后我们要牢记五四运动对当下的意义,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建立文化自信,发自内心认同中华文化。

而后,李奉天老师认为同学们需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个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服务和回馈社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了解中华文化,明确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文化底蕴修养,开阔视野,具备分辨是非的能力,把握社会的发展趋势。

最后,李奉天老师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需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共青团学生干部,更要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优秀文化,引导社会思想正确发展,干一行爱一行,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至此,本次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文化管理学院宣传部 文/何善弘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