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9-05-13来源:本站

为加强2018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体会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目标,2019年5月9日下午17:25分,我院“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5101教室开展。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奉天,文化管理学院18级辅导员刘闯。参加本次大会的有2018级全体学生。本次讲座由文化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奉天主讲。

讲座伊始,李奉天书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将职业生涯概括为“打工、工作、职业、事业”四个方面,并解答了学生们关于职业生涯的困惑。接着,分析了职业规划的三个目的:突破障碍、开发潜能和自我实现。

随后,李奉天书记列举了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因素,主要分为内在条件和外在条件。内在条件关乎个人能力,包括取向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而外在条件是一个人发展的必要基础,好的外在条件可以助人成功。紧接着,李书记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其中最重要的是“自我认知”,即通过性格、兴趣 、能力以及价值观四个方面与职业的匹配程度,来制定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李奉天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发展的方向,仔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使职业生涯规划行之有效。通过本次讲座,我院18级学生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