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招聘文化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通知

时间:2018-04-02来源:本站

各团支部、学生会、相关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调整文化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内设机构的决定(院团字【2018】3 号),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公开选拔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提高学生组织整体工作能力为切入点,促进学生干部任用的民主化、公开化、透明化水平不断提高,遴选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的学生干部,强化我院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提升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三、选拔职位

(一)团委

团委副书记 1 名

团委各职能部门:

办公室:主任 1 名、副主任 3 名

组织部:部长 1 名、副部长 2 名

宣传部:部长 1 名、副部长 2 名

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 1 名、副部长 2 名

新闻中心:主任 1 名、副主任 3 名

(新闻中心主任兼任宣传部副部长)

(二)学生会

1、主席团

主席 1 名、副主席 2 名(具体分管相关职能部门)

2、主席团下设各职能部门

秘书处:秘书长 1 名、副秘书长 2 名

学习实践部:部长 1 名、副部长 2 名

文体部:部长 1 名、副部长 2 名

权益部:部长 1 名、副部长 2 名

外联部:部长 1 名、副部长 2 名

四、报名条件

(一)副书记、主席团成员竞聘条件

1、我院 2015、2016 级全日制在籍学生。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年度必修课程成绩排名原则上在班级前 30%以内,没有挂科现象。

4、热爱团学工作,具备半年以上院团委或学生会副部长以上职务工作经验。

5、熟悉学生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了解各中心的工作要求,对校学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独到认知;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6、具有民主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学生中享有良好声誉。

(二)各部门部长级学生干部竞聘条件

1、我院 2015、2016、2017 级全日制在籍学生。

2、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积极进步。

3、学习成绩优良,上一年度必修课程成绩排名原则上在班级前 40%以内,没有挂科现象。

4、热爱团学工作,具有半年以上各级各类团学组织工作经历。

5、具有良好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对部门工作有创新性想法和思路;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须具有岗位履职能力。

6、具有民主作风,积极团结同学,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五、选拔方式

(一)报名阶段(4 月 8 日-9 日)报名采用个人自荐方式。报名者请于 4 月 9 日 18:00 前将学生干部岗位竞选意向表交至五号楼 5208 办公室。按要求填写好属于自己部门所在组织的意向表后,团委和学生会的分开放置。

(二)资格审查由团委组织部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并通知面试人选。

(三)公开竞选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演讲采取 PPT 方式,内容应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和履职能力说明、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时间5 分钟;答辩,由评委针对所报岗位提问,时间 3 分钟。报名者请于 4 月 10 日 18:00 前将 PPT 发至邮箱 tuanxuezuzhi@qq.com。

(四)4 月 17 日举行换届选举大会,各班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进行现场投票,选出相关学生干部,当场任命。

(五)公示按规定将各岗位拟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 天。

(六)试用拟定文件公示后三个月为试用期,试用期满后进行工作述职。

六、其它事宜

(一)团委办公室新增一名副主任,宣传部下设新闻中心,学生会撤除新闻部,增设外联部,各部门除部长级人数有要求外,干事职务竞选人数若干。

(二)聘任时间已满一年的部长级人员不想留任者,填写《文化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任期考核表》,考核通过下发聘书,考核不通过将不颁发聘书。各部门干事退会者,需上交退会申请书,按流程退会。

(三)此次聘选可跨组织竞选,团委和学生会可任意选择。

附件 1:文化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岗位竞选意向表

附件 2:文化管理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岗位竞选意向表

附件 3:文化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任期考核表

2018 年 4 月 2 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